close

歡樂頌 2.jpg

 

一直都會找大陸劇來看,但總是在古裝或清末民初打轉.

「歡樂頌」第一季是我第一次嘗試看他們拍的時裝劇,

這個緣分起因於某次在中廣新聞網節目中聽到主持人與來賓討論此劇,

聽得我立刻上網搜尋,並且從第一集開始就欲罷不能,一路追到底了.

 

這齣劇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一,五個來自不同家庭結構的女孩激盪出豐富情節

二,五個各有特色的女孩彷若我們身邊的鄰家友人

三,讓她們聚在一起的歡樂頌小區有現代化家的溫馨

四,各自遇到困難的時候其他四美總是能情義相挺

五,五美的男性朋友又與之相乘碰撞出各種可能

 

歡樂頌.jpg

 

好吧,即使如此,如果要挑毛病,就是說雖然已經是繁華的現代大上海,

還是有部分讓我覺得有些土氣的地方.但應該也只能說是我的個人偏見,

例如 主角安迪(劉濤 飾)在第二季中的服裝,就算是打著名牌的旗號,

說多怪就多怪,拼接式風格,接近奇裝異服了,而且有點不符安迪的個性;

我以為像她這樣果斷俐落的女子,會走簡明路線(第一季裡面就很OK).

但她在第二季裡面的服裝,我一套看不懂一套,連睡衣都讓我愣住出神.

 

常逛IKEA宜家家居的人應該也不難發現劇中很多居家用品都出自IKEA,

像是抱枕,毛巾,玻璃水壺,沙發,床單... ...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更讓我覺得有親切感吧.

大陸已經不是我們小時候聽聞的那個模樣,這部戲也讓我多有改觀.

 

第二季目前我才看到第十集,而且是跟著每天兩集更新的進度走,

這點算是相當開心的,雖然不能一次追好多那麼過癮,但總算是盼到了它.

除了安迪的奇裝異服令我不解,其它都還在喜悅的範圍中.

尤其戲份大增的小包總~太迷人了啊,安迪太幸福了!!!

有的男人迷人但容易見異思遷,那再迷人也沒有用,是吧?

而第一季的魏渭雖然深情但給人龐大的壓力(不知道為什麼)

在第二季大放異彩的包奕凡簡直是大天使下凡~溫暖祥和光芒萬丈.

 

其他的男性就沒甚麼好多說的(除了譚宗明,但他實在是高不可攀像個謎)

(啊,唐長老趙醫生也不錯啦,可是他也容易被妖精矇蔽身心,就不討論啦)

 

 

好看的歡樂頌~

我覺得自己特別像邱瑩瑩啊(吃貨一個)怎麼辦.

 

 

2017.05.27 更新補充

第26集了! 好快啊~

第二季據說大約是52集, 那我不就已經看了一半? 

好捨不得啊, 好看到捨不得看... ...

愛情 親情 友情, 人間就是這幾情在作祟才有戲.

一向自有主張的包奕凡遇上自己的母親也不得不投降,

安迪受不了想"劃清界線", 最後卻因為在乎 因為真心喜歡

兩人各退一步, 一起想辦法面對包家太后.  

找來軍師鬼靈精小曲, 果然想出辦法, 接下來就看是否奏效.

再次應了"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當我們願意, 甚麼都擋不住; 當我們不願, 甚麼藉口都有.

就是這麼一回事.

 

太好看了啊

 

 

arrow
arrow

    wonder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