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是辛苦的空服員,常夜宿外站,書是我最好也最忠實的夥伴.

其中一套就是天下霸唱"鬼吹燈"系列,所謂 人點燭,鬼吹燈,好聳動,好精彩.

(作者親筆簽名版出借至今尚未歸來,我盼啊盼盼啊盼,倒是先盼到了電影版.)

男一號是我從"像霧像雨又像風"就挺喜歡的性格小生陳坤(他與周迅很登對,

以前看了"巴爾札克與小裁縫""畫皮",目前手邊還有他倆主演的"抹茶之戀味")

由他演出屌兒郎噹又真有點甚麼的胡八一,的確很合適.

男二是對我來說比較陌生的黃渤,但他也是搏命演出可圈可點娛樂性十足;

女一舒淇,雖然我對她沒有偏見,但被我邀請共賞影片的兩人都因她拒絕了我.

最後我只好一個人看這部片(但完全不影響我觀影的高昂興致).

舒淇在片中的造型與古墓奇兵的蘿拉可說是如出一轍:粗辮子,性感背心上衣,

窄褲與高統鞋(天啊我好土,竟然想不出其它的描述),還有激似的厚唇.

安潔莉娜是美國人使英國腔,舒淇是台灣人使大陸腔.這點應該也算不謀而合.

(太久沒讀書,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女二(但不輸女一)楊穎Angelababy在片中扮演革命同志丁思甜,

是兩位男主角的夢中情人,可惜在廿年前一場意外中壯烈犧牲.

由她提起的「彼岸花」正是這部片的關鍵字,為了找到彼岸花,

原本金盆洗手打算隨著女友移民美國的男主角與戰友回到祖國,

重操舊業,也讓出資盜墓的外國人士見識「摸金校尉」的真本事.

由楊穎扮演的契丹公主好美,跟革命時期的同志形象大異其趣.

不過我倒是沒有認出劉曉慶,直到看完電影搜尋資料時才驚呼~

甚麼!尊師竟然是劉曉慶扮的?我還以為是張艾嘉呢.

(為什麼我辨識人臉的能力退步這麼多?)

 

整部片如果以娛樂性來說是不差的,至少我沒察覺時間的流逝,

即使劇情有些薄弱又與這類電影的結構一樣走千篇一律的步子,

但是我還是期待,它能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